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08:44:05

香格里网讯(记者 杨勇)9月27日,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研究州委召开的人大、政协专题会议精神贯彻意见。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杨建华、余桂芬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和需要提交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就州委八届三次全会涉及人大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召开的人大、政协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近期州委召开的人大、政协专题会议为今后人大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州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全州“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实施好扶贫攻坚为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的法律监督职能。常委会要尽快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后付诸实施。今后要把推动全州“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实施扶贫攻坚列入每年的常委会工作计划。要树立问题导向,通过调研、检查、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突出重点,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建言献策,为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作贡献。10月底前,州人大常委会要对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州委决策。

会议就建立州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制及相关管理办法,建立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专家库及相关管理办法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