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有载体 “联创”有抓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8 09:23:54

——迪庆烟草党委与美洛村联建联创活动侧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既要说给群众听,更要做给群众看,只有这样,党组织才有凝聚力、战斗力。我们搞联建联创就是要‘联建’有载体,‘联创’有抓手。”9月21日,迪庆烟草专卖局党委与维西县攀天阁乡美洛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联建联创”座谈会召开。迪庆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说,“我们抓党建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要紧密结合,不能搞形式主义,要通过抓实双建双推,实现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进。”

精准扶贫一路开花结果。2015年以来,迪庆烟草专卖局负责人15次带着烟草干部深入挂钩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动真情、扶真贫,人到、感情到、资金到、工作到,先后筹集190多万资金投入那米移民搬迁点、组建那米鸡专业合作社、建设那米鸡养殖基地、建设第三支部活动场所、带领贫困群众及学生外出参观学习、组织实用技术培训等等,精准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

站在新的起点上,脱贫产业怎么建、怎么发展,影响群众过上小康生活突出问题怎么解决?与会的乡村干部和党员代表踊跃发言。通过讨论,巩固和提高精准扶贫成果的路线图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利用烟草专卖局市场营销、信息等优势, 为那米鸡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提供营销服务,保障好产品卖上好价钱,让包括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在内的98户专业合作社社员长期受益、持续增收。下一步,党员要带头,按照 ‘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合作社生产的鸡苗发放到社员家山林中围栏饲养;办好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烟草专卖店,在促进贫困户就业的同时,将利润注入种植专业合作社,扩大养鸡规模,壮大集体经济;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假期组织学生到大城市参观学习,给每名大学生每年6000元的生活补助费;组织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外出参观学习;开展文化扶贫,传承好瓦器器、弩艺等民族民间文化,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振奋民族精神。

近日,双方党组织在进一步讨论的基础上,就以上联建联创内容形成实施方案,做到联建有载体,联创有抓手。

“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地敲,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用联建联创的成效推进脱贫攻坚,用精准扶贫的成效检验联建联创工作。”迪庆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对参加联建联创活动的全体党员说。(杨洪程)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