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
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5 08:53:31

香格里拉的市民朋友:   

当前,随着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净化等工程的实施,香格里拉市城区公园绿树成荫,舒适宜人,新建设的各类广场宽敞整洁,花草茂盛,公共设施齐备,使市民在闲暇之余有了好去处。这一草一木、一街一景,凝聚着无数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和智慧结晶,我们理应倍加珍惜和爱护。广大市民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我们有义务为建设文明城市,保护优美的生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绿地、不攀爬树木、不折损树枝、不采摘花朵。

二、爱护生活环境,不随意在公共场所扔纸屑、果皮、烟头等垃圾,劝导他人不乱扔,并主动拾起地上的纸屑、果皮等垃圾。临街商铺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三、爱护公共场所、道路旁的栅栏、护栏,不在栅栏、护栏上乱写、乱划、乱刻,不随意粘贴物品,不敲打强推损毁。

四、爱护公共场所的座椅、公交站牌、雕塑、凉亭等设施,不踩、不拖、不敲打、不挪动。

五、爱护路灯,不以路灯作靶标弹射,不攀爬电杆。爱护建筑物墙体,不乱涂乱抹、不踢踩墙面、不在墙上拍球而留下任何污迹。

六、爱护公共健身器材,不乱拆、乱刻、乱砸。

七、爱护公共卫生资源,节约用水、用电,水龙头不乱拧乱拽,电源开关不乱拆卸,垃圾桶不乱踢乱推,便池便槽不乱扔杂物。

八、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按红绿灯指示穿越马路,车辆、行人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弹射和损毁红绿灯等交通安全设施。

香格里拉人人爱,有你参与更精彩。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行为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文明行动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使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美丽。让你我携手共同加入到“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迪庆州文明办

香格里拉市文明办

2017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