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佛协举办藏传佛教寺院学经班负责人及经师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31:57

设孜·丹增群佩出席培训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9月20日上午,州佛教协会召开寺院学经班负责人及藏传佛教经师资格获得者培训会。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会长设孜·丹增群佩出席会议并讲话。

设孜·丹增群佩要求,进一步增强我州学经班负责人、藏传佛教经师资格获得者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自觉抵御分裂思想,坚决反对分裂渗透活动,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事业发展与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相适应,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积极参与和组织爱国爱教、知法守法、团结稳定、活动有序、教风端正、管理规范、安全整洁、服务社会的和谐寺院建设。

设孜·丹增群佩强调,全州藏传佛教界人士要带头学习法律知识,认真诠释符合社会时代的教规教义,争当守法持戒榜样。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时机,加强对僧尼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让僧尼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从而切实把“依法治寺、以戒管僧”工作思路落到实处;要顺应民意,适应社会,用“科学解经”积极引导僧俗群众形成正信正解的观念,体现藏传佛教爱国爱民的本质要求,传递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凝聚僧俗群众合力中,为促进我州文明和谐、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与时俱进,将新的时代内涵与教义教规相结合,让教义教规更加适应时代、更加符合僧俗群众需求。

会上,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佛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从爱国爱教、依法治寺、以戒管僧等方面,就如何做好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树立藏传佛教良好形象作交流发言。州、县(市)佛教协会和藏传佛教寺院的学经班负责人、经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为9月19日至27日,期间将组织参训人员外出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