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08:50: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以提升人居环境、多彩的活动、出彩的成绩喜迎十九大。

人居环境得提升。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每周定期开展清洁环境工作。全县各村“三委”班子与村民协商制定《村规民约》,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情况纳入村里年底评选劳模的依据,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县城临街建筑进行了统一包装美化,县城主干道悬挑人行道、木质人行道,成为居民散步休闲“长廊”。

以出彩的成绩喜迎十九大。群众收入不断增加。近年来,德钦县大力实行产业结构调整,葡萄、药材、油橄榄、核桃等产业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全县按照立体气候的地理结构,分片规模推广经济作物,在河谷地区推广种植葡萄、核桃等产业,已形成规模,香格里拉酒业、法国轩尼诗酒业等国际知名企业落户德钦。在山区推广种植药材、青稞等经济作物,大力扶植合作社,已初具规模,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路子。高度关注民生建设。该县实施规模集中办学后,教学基础设施和教学质量得到质的提升。全县农村合作医疗全覆盖。村村有卫生室,小组还有卫生员,解决了群众看病难问题。路网四通八达。从自治州成立初期全县只有一条国道214线土路到如今的村村通公路。从过去的没有电视到如今全县“村村通”“户户通”电视信号、手机信号全覆盖,部分村组覆盖宽带网络,各族群众坐在家里就可以了解世界。

多彩活动喜迎十九大。今年以来,德钦县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十九大。该县开展了云南艺术学院专家、教授走进梅里专题讲座,香格里拉极限马拉松——梅里100以及“梅里雪山开山仪式”,非遗热巴专场演出和“传承民族文化,倡导全民健身”为主题首届射箭节,首届滇川藏三省区“中国梦·梅里情”民族广场健身舞蹈大赛,以“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书画大赛、中美“国际篮球对抗赛”等系列活动喜迎十九大召开。

“10月18日,我们将在村里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让最基层的群众在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燕门乡石底村总支书记次里都吉说。

“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的生活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一系列的惠民政策,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时常关注新闻。十九大的召开,是我党的一件大事,我要在家里收看十九大盛况,第一时间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家住云岭乡西当村的退休教师阿安说。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