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组到我州检查指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09:08: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松学宝) 9月6日至8日,省第九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组在省纪委常委赵基带队下,深入我州开展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以不打招呼、不定线路、不定时间、不定农户的形式,直接深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新阳村、汤满村和市扶贫开发建设指挥部等地,开展随机抽查台账、入户走访询问,在重点检查扶贫政策落实和五级联动平台扶贫监督执纪问责模块运行等情况后,还查看了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和动态管理工作。

9月8日,在迪庆州工作汇报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天喜汇报迪庆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和永忠,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汇报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迪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迪庆州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领导重视,责任细化明确,工作措施推进有力,监督管理及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迪庆州要深化认识,压实责任,把脱贫攻坚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干部;要在动态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抓紧实施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抓实产业扶贫措施;切实做好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严格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检查组要求,迪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扶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拓宽监督视野,落实问题线索排查、移交、处置和问责追责、报告通报五项工作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推动扶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扩展,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不断释放从严执纪问责的信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