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特殊教育学校成立开学
李燕兰出席开学典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6 08:54: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9月4日上午,迪庆州特殊教育学校举行首届招生开学典礼。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燕兰出席典礼并宣布学校正式开班办学。

据介绍,迪庆州特殊教育学校是我州落实教育公平、完善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也是自治州成立60周年的献礼工程。特校开办开启了我州特殊学校教育的先河,填补了迪庆特殊教育的空白。

开学典礼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全体教师将认真借鉴省内外特殊教育学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经验,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技能,让学生在学校健康成长、树立自信,最终将其培养成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用之人。在工作中,将强化特殊教育意识,坚持以人为本,追求特色发展。把学校办成集科学文化教育、职业技能培训、身体康复训练、健康心理教育、社会就业安置“五位一体”的特教学校,使残疾孩子通过接受教育,提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据了解,迪庆州特殊教育学校于2014年开始规划设计,2015年9月开工建设,学校占地20亩,是我州唯一一所面对全州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施九年义务教育的全日制免费学校,可容纳含小学教育和初中教育18个教学规模的学校。目前,学校有教师14人,临聘教职工7人,首届招收新生25人。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