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不断深化农村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4 09:24: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记者从9月1日召开的维西县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维西县自开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改革决策部署,按照稳定政策、改革创新、持续发展的总要求,围绕深化农村产权制度、农业经营体系、金融服务“三农”等方面推进农村改革,分领域明确和细化11个方面53项改革举措任务,改革框架体系基本确立,改革落实机制不断完善,促进了“四化”同步发展。

据了解,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按照州委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结合维西实际,围绕农业农村改革的关键问题、重点领域,研究出台深化农村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推进农村改革工作。改革渐次开花、成效显现:2016年,建立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县级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涉农资金整合,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今年共整合扶贫、危房改造、农业、林业、水利、交通等涉农资金4.3 亿元;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促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经济效益;持续推进林业改革,着重围绕林地确权率、纠纷调处率、发证到户率,认真做好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完善工作,建成覆盖全县的林权管理和林权信息服务网络,进一步明晰产权,放活经营权,实行森林分类经营管理,依法合理开发利用林地资源,加快林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健全基层水利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县水务局负责技术指导、乡镇管理为主、农民用水户协会具体负责的水利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全县26个河库设21个县级河库长。同时,供销社综合改革、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农村经营和流通体系改革、城乡一体化改革、乡村治理机制等不断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