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七林在全州1至7月GDP增速分析推进会上要求
抓好沟通协调 形成稳增长合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09:21: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建芸) 8月30日,我州召开1至7月GDP增速分析推进会。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出席会议并要求,各部门要细化分解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州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商务局、工信委、旅发委、财政局等部门关于1至7月GDP支撑指标中增速差距较大情况汇报,认真分析各项指标当前运行存在的困难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实施提出对策措施。

农布七林指出,今年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是年初经过州人代会确定的指标数,具有法律效应,任务是硬性的。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法治社会建设不断的成熟完善,依法行政对政府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各部门要实事求是的反映经济发展状况。

农布七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辩证的认识经济活动的结果与目标的关系。要实事求是,回归理性,保障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要落实好稳增长的政策,切实发挥政策推动作用。

农布七林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全力抓好旅游业发展,切实提高住宿业营业额和其它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指标增速,加强我州旅游特色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宣传促销,抓好旅游景区景点的宣传促销和队伍培训,改善旅游企业硬软件条件,对营业收入连续保持增长的旅行社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挖掘和培育一批有潜力、能发展的旅行社企业纳入统计核算范围,为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要全力抓好社会消费,切实提高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和住宿营业额等指标增速,对营业或销售收入连续保持稳步增长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鼓励和挖掘一批有潜力、前景好、经营稳定的企业纳入统计核算范围,为我州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大力宣传我州优质产品,助推本地产品走出去,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并支持批、零、住、餐和文化娱乐等有关行业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着力引进一批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做大做活消费品市场,同时,大力培育农村新型流通方式,积极发展连锁超市、便利店等新型流通业,有效挖掘农村消费潜力。三要全力抓好电信消费市场,切实提高电信业务总量指标增速。做好电信、移动、联通促销活动,加大大数据建设。四要全力抓好邮政业务市场,切实提高邮政业务总量指标增速,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公司的管理和规范统计工作,不断提高行业资源使用和生产运行效率。五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不断夯实发展后劲;强化对招商引资的统筹力度,理清项目引进落实权责利问题,致力实现招商引资全州一盘棋。六要全力抓好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切实加大财政八项支出力度。合理安排和调度财政资金,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努力实现八项支出增长目标。七要全力抓好沟通协调工作,切实形成稳增长合力。

州政府督查室、州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商务局、工信委、旅发委、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