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环保局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1 11:14:1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李玉芳) 为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机动车辆检测工作相关要求,加强迪庆州机动车环保检验管理,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争取尽早完成机动车环保检测线建设工作。8月15日上午,州环保局召开了机动车环保检测站建站推进工作会议。

会上,听取了机动车安全检测站当前环保检测建站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中科宇图公司技术人员对机动车环保检测建设过程中需注意的技术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各机动车安全检测公司应加快自身检测场站的建设,推进迪庆州尽早对机动车排气进行检测和管理,有效减轻我州大气污染工作压力,改善我州空气质量。

州交警支队、州发改委、州质监局及各机动车安全检测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中科宇图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为规范香丽高速、丽香铁路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在建设的同时,有效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近日,州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州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对香丽高速、丽香铁路建设项目13个标段的施工现场进行了现场监察。

监察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检查各标段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周边环境质量状况、各标段施工单位洗砂厂、搅拌站废水排放、施工中废渣堆放、扬尘防治及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召集两个项目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环保局负责人就本次检查情况向各项目部负责人进行了通报,要求两个项目部限时完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将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加大力度,做好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李玉芳 余丰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