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精神”第二轮宣讲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1 09:24: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实习生 饶浩楠 ) 8月18日,迪庆州第二轮“迪庆精神”宣讲正式启动,在首场宣讲中,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迪庆精神”宣讲团成员浦江作《感谢深厚党恩、回顾辉煌成就、喜迎60年州庆》的专题讲座。

州纪委、州委宣传部、州级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干部职工聆听。

讲座中,浦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7·26”、“八一”建军节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讲述康仲明、赵鹤阳、李瑞英、和勋和近期在抗洪救灾一线中涌现的共产党员余永光等人物故事,阐述了迪庆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勤劳朴实、团结友善、和谐包容的“迪庆精神”。结合大量数据,从自治州成立60年来迪庆经济实现新跨越,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农村经济平稳发展,农业生产稳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基础设施加速完善;工业经济有序发展,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金融市场稳健发展;科教文卫加快建设,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居民生活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全面覆盖;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得到不断加强九个方面讲述了迪庆州成立60年来,在国家,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及主要经验和启示。

又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当天,州政府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开展了第二轮“迪庆精神”宣讲活动。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出席宣讲会,州政府秘书长陈平主持。

“迪庆精神”宣讲团成员周国星以“撸起袖子干好本职工作”为题,从精神的解释、“迪庆精神”的解读、结合政府办工作实际如何发挥“迪庆精神”等方面进行精彩宣讲。

据了解,为着力推进“迪庆精神”宣讲,进一步提振我州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有效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向心力,有效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筑牢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州委决定在8月初至州庆前,深入开展并完成“迪庆精神”今年第二轮集中宣讲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