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60年州庆
玛雅油画个展在独克宗古城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0 11:38: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8月12日,上海女画家玛雅在独克宗古城阿若康巴酒店举办油画个展。其纯美的画风与民族风格相融合,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香格里拉人文内涵。

玛雅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是一位自由画家,2010年起,她多次到香格里拉采风,曾在纳帕海周边的村庄里生活创作数年。这种粗犷的草原生活、四季变幻莫测的自然风光,直接塑造了她的画面气质,形成了硬朗厚重的笔触、浓艳奔放的色彩和明快响亮的节奏。在她一幅幅《酥油灯》、《小中甸狼毒》等作品中,将藏区高原乡野的无限乐趣,以及和神秘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与发现,无论阴雨还是黄昏,都用欢快的气氛充分渲染和传递出来。

玛雅油画个展开幕当天,来自荷兰、以色列的音乐家还进行了现场助兴弹奏。香格里拉从事旅游、文化工作的观众到场进行了观摩,油画个展将举办一个月。据个展策划人郭珍明介绍,生活在香格里拉,逃离乌烟瘴气烦扰的城市,越来越成为很多艺术家波西米亚式的选择,以至于香格里拉成为他们创作的灵感之地。

画家玛雅8岁开始绘画,尝试过不同种的油画主题创作。她说,香格里拉地处滇、川、藏三省交界处,一方面融合了草原、雪山、湖泊、峡谷的多重壮丽风光,另一方面又拥有宁静恬适的牧歌情调与朴实慵懒的边城生活,让她获得了一种新的创作启迪。今年,恰逢迪庆州成立60周年,因此,玛雅将她这几年各个藏区绘画的精品之作拿出来,首次举办了这次个展。

 

责任编辑:张锦明 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