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精神抓好党的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6 09:16:53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日前召开的州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以改革的精神抓好党的建设。”这是新时期、新任务下,州委对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在云南藏区各项事业的领导,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健康、有序发展。

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建设,是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保证。当前,全州各族人民正在奋力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考验严峻。要实现这些宏伟目标,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各项事业建设的领导核心。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的重要保证。我州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难度大,要实现脱贫目标,全州党员必须率先垂范,积极投身精准脱贫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成为贫困群众的主心骨,带领群众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夺取胜利。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当前,全州正在深入推进 “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藏区基层党建整顿提升行动”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活动,各级各部门必须抓住党建工作的重点,推进作风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着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以更严的要求从严治党,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必须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自觉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必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建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奋发有为,励精图治,以弛而不息的精神抓党的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新面貌喜迎自治州成立60年庆典。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