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处置专题会
苗有发讲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1 09:22: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实习生 王蔚) 8月9日,州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州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处置专题会议,传达云南省民族宗教领域维稳工作会议、州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州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苗有发指出,迪庆作为云南唯一的藏区,维稳是第一要务,目前,全州社会稳定大局良好,社会和谐稳定基础牢靠。全州统战系统要把进一步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州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全州上下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工作原则,突出“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苗有发强调,今年是迪庆建州60周年庆典的特殊时期和关键节点,做好维稳工作,切实维护自治州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州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责任落到实处,从政治上着眼,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从源头上治理,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从法治上破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维护稳定的能力;从实效上检验,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苗有发要求,全州统战系统要进一步立根固本、提高站位,落实中央、省相关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维护自治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为迪庆建州60周年庆典活动营造社会和谐稳定、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会上,参会州级部门与各县市相关单位签订了重点工作交办单,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工作时限和责任人。

 

责任编辑:李晓翠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