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旺村开展智慧农业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6 15:25:46

香格里拉网讯 8月2日,昆明市智慧农业技术培训人员一行到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士旺村开展智慧农业相关操作系统的培训。通过讲解供水、施肥、通风系统操作原理与到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对手动、自动操作系统有更深的体会,对智慧农业有了初步认识。

智慧农业是水肥一体化、气象数据监测、土壤监测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农业。随着农业与自动控制、移动互联、无线传感、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融合,现代信息化技术已深度渗透到农业生产、销售、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农业政务管理的方方面面,将现代理念、现代工业、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管理方法等与传统农业相结合,为科技进藏区活动添砖加瓦。

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对今后智慧农业的推广及发展有积极意义,同时促进士旺村经济发展,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