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机关党支部与扶贫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4 08:59: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颜杏) 日前,州政协秘书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侯吉林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点新华村与该村党总支开展支部活动,把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

侯吉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农村党员队伍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怎么做,给新华村党员和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按照“三村七进一行动”相关部署和要求,州政协结合扶贫点送党课活动,向新华村村民赠送了200册《云南省村(居)民法律知识读本》,邀请维西县委党校教师讲解《劳动合同法》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还邀请维西县农牧和科技局的技术人员用朴实的语言就如何正确使用农药和化肥进行了耐心讲解,切实做到“送法进乡村”“送科技进乡村”。

党课上,州政协机关党支部党员与新华村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党课结束后,侯吉林代表政协机关看望慰问新华村20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4户五保户。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还与新华村党员共同打扫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