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桂芬在深入基层讲党课走访慰问送温暖时要求
学会感恩 勇于担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3 10:41:4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娅楠) 7月26日至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桂芬到丽江市、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香格里拉市城区走访慰问5位困难老党员,期间在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发区新仁村为党员讲授党课。

期间,余桂芬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勉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党课上,余桂芬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学会感恩。要认真对比建国、自治州成立、改革开放初期到今天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迪庆惠民政策和自己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变化,深刻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做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铭记党恩、倾情回报。二要做到对党忠诚。藏区党员的忠诚不是喊出来的,是要做出来的,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强对国情、州情、法律法规及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认识到“团结稳定大家受益、分裂动乱个人受苦”的道理,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勇于担当。党员应当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基层党员要强化“四个意识”,要讲奉献、讲作为、讲政治、讲信念,勇担重任,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与群众利益之间的关系,树立起农村党员的良好形象。四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学党章、学党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规定缴纳党费,严把党员入口关和质量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宗旨意识,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