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有发在全州统战系统中心组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1 09:46: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28日上午,全州统战系统开展中心组学习。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结合工作实际,传达了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的学习精神。他强调,全州各级统战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开创迪庆统战工作新局面。

学习会上,苗有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书写统一战线篇章作传达、讲解。

苗有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制定多项法规,明确了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新思想,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统战系统的重要任务,全州统战系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要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创造条件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构建健康和谐的政商关系;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苗有发要求,全州统战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运用法制思维、法制方式抓好寺院民管会和班子建设;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依法管理全州藏传佛教寺院;要加强作风建设,通过继续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加强党性、党风、党纪,进一步巩固和壮大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原则和方法的重要要求,苗有发强调,一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二要贯彻统战工作的重要方针,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三要坚持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四要掌握统战工作的重要方法,搞好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五要健全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在当好参谋上下功夫、在组织协调上下功夫、在具体执行上下功夫、在检查落实上下功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结合中央巡视组对云南反馈意见中统战工作的相关要求,此次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开展境外回流人员入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建立健全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