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启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8 10:37:47

李燕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永寸) 7月25日上午,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迪庆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启动仪式。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出席启动仪式。

李燕兰指出,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民谋利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州按“统一筹资政策”等十项任务,同全省各地统一执行居民医保政策,有效解决了政府重复投入,群众重复参保、结算标准不统一、报销不便利、医保关系转接不畅等问题。

李燕兰要求,各级经办部门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加强基金管理,合理使用基金,确保基金安全;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和政策水平,强化专业素养的培养;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廉洁、干净、担当的经办队伍;要规范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更加方便群众参保和报销。

迪庆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全面整合运行,这是我州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过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