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7 10:19: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7月25日,香格里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文明明显改善。

会议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白恩培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陈豪同志在2017年省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时讲话的通知》《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等。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不断从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上找到差距,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经常主动同党中央保持对标对表,校准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向核心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抓实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住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抓紧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牢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以“四无”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政治生态不健康等问题,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政治上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一级一级传导下去、落实下去。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等规定要求,有力解决好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党内监督,严守“六项纪律”,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继续深入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消极影响、思想余毒,切实解决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构建全市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对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要零容忍,必须坚决严肃追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香格里拉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市政协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市级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参加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