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日记:用真诚善良的心去温暖群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11:45:24

7月18日 星期二 晴

到汤满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近2年,由原来摸着石头过河,到逐步进入角色,再到现在学会总结经验,这其实就是逐步成长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觉得驻村工作要有化学反应,在此道出以供商榷。

只有沉下身子,深入群众才能了解民生所需。为尽快掌握熟悉汤满村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怨,我们工作组一行深入农村,访贫问苦、访民问需,亲身体会到广大群众的辛劳,了解到了广大群众这些年不断在摸索产业结构调整上做出的成绩。通过1年的走村进户,使我深深体会到汤满村的村民很质朴,生产、生活积极向上,思想心态很“阳光”,从心底里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惠农政策。组织开展干部下基层帮扶活动,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搭建一个沟通、学习、交流和施展才华的平台,拉近了干群距离,为做好群众工作搭起了一座“无形桥”。

只有深入一线,走进群众才能感悟生活真谛。为全面准确掌握汤满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我们根据摸排情况,工作组每个成员都与村里部分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和他们一起拉家常,帮助消除他们心中的苦闷和焦虑。详细了解贫困户、低保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进行记录,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逐个帮助解决。通过和困难群众的访谈交流使我深深体会到:这些群众贫困不是因为他们不思进取,而是他们曾因各种各样的原因致使生活陷入了困境,他们需要大家的关心,需要大家的帮助和鼓劲,只要用诚心和他们交流,他们就会敞开心扉接纳你。

两年的驻村工作,为我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融入百姓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下基层的每一位干部应该珍惜这次机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把握好手中的权利,用博大的胸怀去包容群众,用真诚善良的心去温暖群众,用自身的智慧和力量去回馈社会。(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扶贫工作队员 金晓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