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堡垒促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11:15:19

——维西县国税局落实《基层党组织“双建双推”制度》纪实

今年以来,维西县国税局党总支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局机关党总支与新农村党总支“双建双推”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机关干部作风有了新转变、服务基层能力有了新提升。

组织共建谋发展。该局与挂钩联系村维登乡新农村党总支打出抓好党建与扶贫“1+3”组合拳:1就是出台1个党建扶贫实施意见;3就是1个第一书记管理办法、1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1个党建扶贫实施方案。实现机关、农村党组织优势互补、相互融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党总支委员会与新农村党总支委员会成立了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领导小组,维西国税机关党总支下辖的2个党支部与新农村党总支下辖的3个党支部共同组成服务群众的先锋志愿者队伍,不定期为贫困群众和老困党员送帮扶、送温暖。

产业共谋促脱贫。国税局机关党总支根据村情民意,为联系村经济发展进一步理思路、谋出路、选项目、增收入。结对帮扶过程中,维西县国税局全力帮助新农村健全完善建设规划,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还帮助新农村党组织优化资源配置,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和农业产业市场评估预测,通过财经会计知识辅导盘活集体资产,规范新农村本地合作社的经营,拓宽村级集体收入渠道,有效增加集体收入总量;此外,县国税局党总支还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在新农村创建机关党员联系农村党员和群众代表的网络媒介交流平台,包括2个微信交流平台和2个QQ交流群,开展创新创业和为民服务工作,不断总结完善,形成典型经验,促进工作开展。双方党组织紧紧围绕“加快农村发展、促进农民致富”目标,着力统筹城乡共建资源,充分发挥项目、资金、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因地制宜帮助新农村规划适合当地发展的魔芋、附子、秦艽、花椒、核桃等种植和土鸡、山羊养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一线,进村入户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助基层群众办好实事惠民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增进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积极为新农村党员和群众组织开展种养殖技术教育课程和讲座,还为新农村的产业外拓提供渠道和市场信息;为新农村党总支赠送桌椅板凳等硬件设施,帮助村党总支改善办公条件,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功能作用。

难题共排,矛盾共解,平安共创。该局安排党员进村入户结对子,帮助群众克服困难、改善生活、化解矛盾,创平安、建和谐。结合开展“党内温暖工程、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承诺制和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落实党员干部与联系村的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按照结对群众所需,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双方党组织协调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财务公开、医疗保险、低保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县国税局全体党员结合走访慰问等活动,积极帮助联系村摸排矛盾纠纷,协助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和疏导、引导工作,加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加强法制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主动参与联系村开展和谐家庭、和谐村组创建活动,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杨洪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