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境乡网上购销成时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11:06:53

“大家都知道,我们家乡物产丰富,但距离城区远,信息闭塞,好的东西出不去也进不来,造成‘难买难卖’,互联网就像连接我们与外界的桥梁,帮我们把特产卖出去,也能够在家里就买到想要的物品。”近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向村民讲解电子商务知识。

近年来,五境乡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推广种植中药材,养殖七彩山鸡、土鸡、藏香猪等,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但销售渠道不畅,制约了村民增收。

结合“互联网+”,五境乡经济发展办牵头成立领导小组,重点打造电子商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与电商服务中心签订协议,构建“农户—政府—电商—消费者”四位一体的模式,引导村民充分认识电子商务意义,了解互联网时代商品流通、消费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化。经过宣传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电子商务操作技能,通过电商绿色交易平台销售产品,实现增收。

五境乡分别在仓觉村和霞珠村设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方便百姓购销。服务站人员引导村民扫描二维码、安装APP,随时随地自由选购所需产品。通过电商服务中心将农产品、工艺品等进行网络销售,逐步打开了销售市场。 (吴艳 杨靖 陶雪梅)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