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精准扶贫档案试点工作在尼西乡展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10:50:58

香格里拉网讯 7月17日,州及香格里拉市档案局档案专家、尼西乡各村精准扶贫档案员组成的精准扶贫归档小组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重在“建档立卡、查缺补漏”。

精准扶贫档案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对国家、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为切实加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经州扶贫领导小组研究,将尼西乡新阳村确定为全州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工作试点村。

7月18日,归档小组召开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动员会,讲解归档业务知识,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完成尼西乡乡级和新阳村村级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工作,真实、完整,准确、全面记录并反映各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成果,实现有迹可寻,做到对百姓负责、对党负责。完成尼西乡档案规范工作后,州、市档案局将邀请州、市扶贫办及相关部门对规范结果进行考评,如若通过考评,将在全州推广。 (迪庆州档案局)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