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09:58: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24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州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普鲁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对抓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前,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查摆问题、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普鲁华代表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维护中央巡视工作严肃性权威性的实际行动,是对存在问题的再次深化认识,要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积极构建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积极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理论实践,通过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有效运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常委会及机关“两学一做”及“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持之以恒强化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党组成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忠诚、讲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要坚持不懈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党组成员要严格按照州委整改方案和常委会党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抓落实、求实效,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用好巡视成果,坚决针对问题纠正、纠错、纠偏,努力开创迪庆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