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4 09:04:55

本报讯 (记者 杨云萍)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采取具体措施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组织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引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主体责任记牢、扛稳、抓实。二是明确责任任务。成立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发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等文件,将主体责任分解为具体的任务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推进责任落实。局党支部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性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和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党员集中学习“一章两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围绕“四讲四有”,结合“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好“干部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安排党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党性专题教育培训班,使全体党员受到了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逢会必讲、警钟长鸣。以”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了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廉政谈话、观看正风反腐纪录片等形式丰富廉政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监督制约,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重大事项报告和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对审计一线的监督,坚持实行审前廉政谈话、领导现场检查、审计纪律公示和《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表》、审计审理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一线的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审计人员公正执法、廉洁从审。加强作风纪律检查,始终保持抓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通过在局内开展不定期检查、严格考勤管理、组织自查清理办公电脑软件等措施,促使干部职工加强自律。加强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及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婚丧喜庆、会议、出差等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认真组织开展了公职人员“吃空饷”、企业兼职、财务报销情况、“三公经费”、办公用房、党费收缴等自查整改工作,组织全体干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通过从严监督、制度约束,打造了一支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审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