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忠旺看望慰问信访困难群众时强调
确保信访贫困户早日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10:34: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19日,州委副书记、副州长茶忠旺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解放村走访看望慰问3户信访困难群众。

“家里主要收入靠什么?养了几头牛?”在建塘镇解放村纳帕村民小组春批拉追家里,茶忠旺一边察看房屋建设情况,一边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春批拉追家中有4口人。2016年5月,因电线老化引发火灾,房屋和财物、牲畜全部烧毁,家人幸免于难。受灾后,春批拉追长期在村镇反映,请求帮扶重建房屋。目前,该信访户被列为精准贫困户,州市信访局、镇、村工作人员也多次到她家中走访慰问,并给予临时困难救助。走访过程中,茶忠旺嘱咐春批拉追一家要面对客观事实,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园。同时,有困难、有问题要积极向村干部反映,合理表达诉求。

家住建塘镇解放村达拉村民小组的信访人拉茸七林家有4口人,他今年66岁,曾当过公社会计,后因体弱多病退职回家,女儿因病不幸早逝,留下女婿独自抚养两个小孩长大。2016年,拉茸七林和女婿先后因病住院治疗,花光家中7万多元积蓄,使得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拉茸七林长期在村镇反映请求解决医疗救助帮扶,经镇村工作人员努力,现将该户列为精准贫困户,州市信访部门多次实地查看慰问。在拉茸七林家里,茶忠旺仔细询问了一家人的生产生活、产业、收入等情况,嘱咐拉茸七林家人再困难也要供孩子上学。

“家里有哪些收入?有没有参加医保?”在建塘镇解放村依拉村民小组信访人七林定主家,茶忠旺仔细询问家庭状况。由于信访人患慢性病,长期四处求医看病,先后花光了20多万元积蓄,使家庭陷入了贫困境地。目前,该户已列为精准贫困户。慰问期间,茶忠旺要求市、镇、村要多渠道为贫困户争取支持。他鼓励七林定主家人说:“困难是暂时的,你们要在合理表达诉求的同时,树立信心,积极发展好生产,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慰问结束后,茶忠旺还到解放村村委会召集村“三委”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茶忠旺强调,信访工作是党风、政风、民风的大窗口,是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大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和事业负责的态度,把信访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抓实抓好。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畅通信访渠道,千万百计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想法设法整合资源,加大信访贫困户的扶持力度,确保信访贫困户早日脱贫。

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州、市信访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