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妇联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0 09:03:11

余桂芬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为认真贯彻省委、州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云南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和省妇联改革创新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州基层妇联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全州妇联改革工作,7月18日上午,迪庆州妇联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顺源酒店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妇联主席余桂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妇联改革创新培训会议精神,我州三个妇联试点乡镇(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德钦县奔子栏镇和维西县攀天阁乡)就妇联改革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州妇联负责人就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基本流程及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并安排部署全州妇联改革工作,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妇联改革工作进行座谈。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站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把握妇联工作在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大局中的定位,从根本上解决妇联工作“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和“与大局脱节、与群众脱离”等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引领藏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发挥“半边天”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推进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组织方式、工作方式等,坚持“敞开大门建妇联”的原则,打破年龄、学历、身份壁垒,不拘一格从基层、从各个领域选用优秀妇女人才,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妇联机关干部队伍,要加强村(社区)妇女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妇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加强沟通汇报,履行好地方党委的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党建带妇建工作。

州委改革办、州妇联,各县(市)、市委组织部、妇联、开发区管委会群团部门,29个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妇联及妇代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