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7 09:49: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7月14日上午,迪庆日报社党支部召开第二次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题为《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多读点书》的党课。

党课指出,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进步,读书的多少和是否具有学习能力非常重要。如中东的以色列,人口上它是一个小国,但在获得诺贝尔奖人数、科技创新等方面位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中一项原因就是全世界最爱读书的国家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当今社会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更新速度非常快,学校期间学习的内容到工作以后很多已需要重新学习。“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 的本领恐慌问题在各行各业都开始出现,特别是新闻媒体工作者正处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时期,纸媒、网络媒体到移动客户端的转变,新科技、新方法不断出现,要提高自身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就要适应当代社会发展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党课提出,新闻媒体工作者要读好三类书。一是政策书。要熟悉掌握中央、省、州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党报工作者要发挥传播主流价值的平台,发挥党委、政府了解民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定要熟悉党的理论政策,才能把好政治观。二是业务书。新闻工作专业性、技术性强,特别是新媒体和网络技术发展,需要我们及时掌握最前沿技术知识,把互联网、云计算、新技术、新应用等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满足受众对新闻的需要,巩固主流宣传阵地。三是能提高知识面和个人修养的书。新闻宣传涉及面广,作为新闻工作者要做杂家,了解社会万象、人生百态对新闻报道有好处,同时在一个领域能做到专和精,才能不断提升宣传报道的深度、广度、力度,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解读好党的方针政策,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报新闻工作者。

当天报社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州委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对“迪庆精神”进行了宣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