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提出打造藏区模范党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10:07:43

顾琨参加州委办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提出

打造藏区模范党办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5日上午,州委办第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州委书记顾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顾琨强调,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州委工作大局和全州中心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的积极作用;要敬业奉献,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忠诚履职,为打造藏区模范党办而努力奋斗。

会上,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我是党办人、我要为党做什么”的主题踊跃发言。

顾琨说,州委办是州委的“前哨”“中枢”和“后院”,位置重要、地位特殊。近年来,州委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乐于奉献、忠诚履职,统筹协调,工作到位有效,“三服务”工作积极有为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办公室工作很辛苦,工作量大,任务重,也很难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但在机关党办工作,对每位同志来说也是一种幸运,大家要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工作。

顾琨强调,办公室作为综合办事机构,在践行“三严三实”上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贯彻要更实,要进一步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要牢固树立学习的理念,每位同志都要善于学习,用心学、全面学、结合实际学,使学习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要好知善学,坚持学以增智、学以强能,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要始终保持内心的平静,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提升内心修为,使其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行动。要认真履职,讲政治、讲奉献,工作上要勇于担当负责。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在工作磨砺中让自己成长。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切实把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使守纪律成为个人的自觉修养。

顾琨要求,办公室要把握好职责和素质两个关键。职责上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围绕重点工作多做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搞好协调服务工作,落实好州委重大部署、重要会议及安排,强化重大部署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及时跟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做好下请上报、为下级服务等工作,同时又要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在素质上,要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提出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具备七种基本素养为标准,推动办公室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靠得住、跟得上、站得稳。必须对党忠诚,紧跟大局大势和领导的思路,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二是有眼界、有胸怀、有悟性。要站在全局和领导的高度看问题、干工作,能容人容言容事,团结协作;会总结反思,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三是会“弹钢琴”、当参谋、抓落实。要抓住核心问题,统筹兼顾,重视细节,把握整体,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当好领导的参谋,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口能言、笔能写、身能行。既要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扎实的文字功底,还要真抓实干、身体力行。五是不误事、不多事、不坏事。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按要求把事情做好,要忠于职守,做好分内事情,要讲规矩、守纪律,走得端、行得正。六是当螺丝钉、老黄牛、无名英雄。要从小事做起,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全身心投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脚踏实地。七是不自卑、不张扬、不炫耀。要有平和心态,独立自信,有静悄悄做大事的境界,切忌自我表露、吹嘘炫耀。要注重学习、注重积累,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素养,把自己培养成能当重任、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办公室工作人员。

州委办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