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大词戏亮相省曲艺小品展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10:30:2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方又沧) 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曲艺家协会、曲靖市文联、曲靖市曲艺家协会承办、曲靖市麒麟区文化馆协办的“2017年云南省曲艺小品展演”活动于6月25日在曲靖市麒麟区文化馆正式拉开帷幕。我州选送的维西扬琴调获得二等奖。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州市文联的高度重视,各州市曲艺家协会积极向云南省曲艺家协会进行推荐报送参展节目,经过云南省曲协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最后选出了18个节目进行了展演。由我州文联选送的曲艺节目“维西扬琴调”入选了本次展演活动,并广获好评。

“维西扬琴调”是在我州维西县广为流传的一种古老的曲艺形式之一,它的唱词源于《西厢记》的唱段莺莺传书“上妆台”和《红楼梦》故事的“黛玉焚稿”,深受人民的喜爱。该调虽然只有短短几句旋律,但格调比较文雅、词格比较工整。它的词格一般是“三、三、四”结构,唱起来易于上口,好记好唱,使人回味无穷。维西大词戏古乐团始终将这一古老的曲艺形式不断地注入时代旋律,让它焕发出勃勃生机。

经过3天的比赛,由迪庆州戏曲家协会维西县大词古乐团参展的“维西扬琴调”获得了二等奖,迪庆州文联获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