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国家公园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09:53: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建芸) 为使全体员工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公园地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游客及公司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员工服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22日,普达措国家公园举行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州红十字会、州防震减灾局观摩指导。

州防震减灾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作了关于避震知识的专题讲座,分析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

此次演练模拟的内容是香格里拉市发生5.5级地震,普达措国家公园员工正在上班,游客正在买票、检票,地震后大家纷纷紧急避险和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同时由于办公室及游客中心个别设施倾倒,1位员工及1名游客不同程度地受伤,被滞留在房内,等待救援。演练科目共有应急避险、应急疏散、应急决策指挥、人员搜救、人员救治、安全检查等,涵盖了多个演练场景。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