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邮政管理局严厉打击违法寄递烟草专卖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08:50: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通讯员 耿楠) 近日,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州烟草专卖局、州工商局、州公安局召开了迪庆州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违法寄递烟草专卖品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打击卷烟非法流通,杜绝利用寄递渠道超限量收寄烟草专卖品,维护和规范我州卷烟市场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座谈会上,州烟草专卖局、州公安局、州工商局根据各自职能职责,讲解了烟草专卖品的特殊性和实行烟草专卖管理、专卖许可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规定,我国对邮寄烟草制品实行限量和邮寄证明制度,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的,不得超过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但随着快递业的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暗中收购卷烟,倒卖卷烟以赚取高额利润,通过邮政、快递渠道超量寄递卷烟,造成非法流通现象时有发生。

座谈会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协作机制,形成联防联管,筑牢防线,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明确各部门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配合和支持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确保营业人员熟悉掌握禁限寄物品的相关要求,杜绝违规收寄现象的发生;强化源头管控,严格执行“三个100%”制度,加大检查力度杜绝禁限物品进入寄递渠道;依法合规经营,合法限量收寄,严格落实寄递烟草专卖品的限量规定,严禁超限量收寄烟草专卖品;配合执法检查,主动提供线索,自觉提供所需信息资料,不得拒绝或阻挠,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履行企业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