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整治 “四不干” 型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3 10:28:36

前几天,富川村的村民老和因纠纷前来上访,乡里负责信访接待工作的同志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茶相待,有了回到家的感觉,切实感到了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变化,原先一肚子的气顿时消了不少。

今年以来,维西县维登乡党委、政府扎实开展整治“四不干”型干部工作,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四不干”干部,即不说不干、只说不干、干不彻底、不干乱说。)

维登乡将整治“四不干”型干部延伸到了村“三委”。通过开展思想发动、作风测评,自查自纠等整治工作相关环节,北甸村“三委”主要负责人思想有了明显转变,勇于承担起各项工作任务,村集体经济特别是重楼种植基地建设加速推进,通过改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吸纳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合作社当中来,基地内的重楼长势十分喜人。

维登乡“四不干”型整治干部工作还延伸到了学校、医院、老干等党支部当中,在维登完小,以往部分教师存在工作作风不踏实的现象,对教室、宿舍卫生管理停留在口头上,仅仅依靠学生自行管理,存在脏乱差的现象,通过开展“四不干”型专项整治,广大教师认真对照,查找不足,主动参与到教室、宿舍卫生清扫中,现在走进校园,教室、宿舍窗明几净,学习、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校园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杨洪程)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