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3 10:25:07

 香格里拉网讯 近年来,维西县中路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和谐社会建设放在全乡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深化提升维稳信访“五常法”。从和谐平安的高度,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护村队、网格化信息管理员的综合性作用,进一步深化“常联系、常培训、常排摸、常调处、常激励”工作机制,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和奖惩考评体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掌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及时将一些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形成“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要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进一步建立健全维稳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领导信访接待、下访约访接访、信访包案、联村包组等制度,实行信访“统一受理、统一分流、统一协调、统一督办、统一归档”“五统一”工作体系。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切实加强对综治维稳信息员业务培训。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纠纷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特别是托八电站移民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协调。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全面推进中路“无邪教乡镇”“无毒乡镇”创建成果,去年至今无新增涉邪人员。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归正人员、精神疾病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未出现一起精神疾病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现象发生,无重新再犯罪。

三是深入开展平安中路建设。深入推进“平安乡”、“平安村”、“平安家庭”、“平安校园”等基层系列平安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平安中路建设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用电、交通、消防专项整治,发出指令书15份,发现存在问题35个。组织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发现隐患92条,督促施工企业单位做好自查及隐患整改工作。未发生重大伤亡的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火灾事故。切实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坚决打击和取缔“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乡进程。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收缴枪支98支。切实抓好产品特别是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深入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努力提高全民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抓好基层政法综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员整体素质。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完善和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促进与中路乡籍群众和谐相处。(杨洪程)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