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09:21:32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以来,德钦县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党在藏区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提振信心,在精准脱贫攻坚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近年来,德钦县认真落实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德钦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我家最显眼的墙上挂着毛主席画像,是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夺通村拉初老人说。

德钦县“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以讲党恩、讲党史、讲政策和讲担当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忠诚、爱国、感恩”教育,引导藏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拥戴核心、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筑牢“四个意识”,激发精准扶贫攻坚、热爱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内生动力。

“北京有个金太阳,金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亮……”这首藏族人民耳熟能详的老歌最能表达德钦人民对党的恩情。“过去,我们想象北京在遥远的天边,如今,网络通讯便捷,我们每天可以在电视机前看到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等媒体了解党的大政方针。”斯农村阿主大叔说。在德钦,当地群众把感党恩内化于心,外化为弦子唱词:“谢秀仁物子啦,色艺尼玛谢雄,色艺尼玛马热,共产党以尼玛……”意为“东方升起了金色的太阳,那是共产党的光辉……”

2009年以来,永宗大妈连任三届升平镇巨水村妇代会主任。她家庭和睦,家中成员尊老爱幼。5次获得县级“五好家庭”称号,2014年荣获省级“最美家庭”称号,2015年荣获省级“五好文明家庭”称号。她感恩党,自觉自愿成为“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的义务宣传员。

党和政府关心支持藏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千户贫困户从过去高寒缺水、条件恶劣的高山区搬迁到河谷宜居好地方,彻底告别了过去的封闭和贫穷,德钦群众发自内心“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自“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德钦县将“核心意识”教育作为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轮训,并及时组建“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宣讲团和“流动党校”,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寺院开展巡回宣讲,把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藏区倾注的特殊关怀和支持讲充分,把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迅速提高的事实讲充分,把中央关于打赢藏区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讲充分,把民族团结进步的前景讲充分,引导农牧民群众对比衣、食、住、行和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方面的变化,感受党的惠民利民好政策、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带来的好生活、感受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带来的福祉,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不忘初心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做衷心拥护核心的好干部、好党员、好群众、好学生、好僧尼。(江初)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