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工委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立法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09:17:24

香格里拉网讯  6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谭丛、省法制办巡视员黄旻、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杨春明率领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并在州政府会议室召开《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专题调研座谈会。

州政府副州长和丽萍汇报我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表示,我州将以《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巩固和发展保护成果。一是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推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三是开展生物资源调查与监测。四是加强对保护区的管理。五是继续实施好“七彩云南香格里拉保护行动”和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注重社会参与,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开展以环境保护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农村、进公共场所为重点的绿色创建活动和绿色传播行动,利用多种形式加大环境宣传教育力度,培育绿色文明、发展绿色经济,努力实现生态立州目标。

参加座谈会的州及香格里拉市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听取汇报及意见建议后,对我州法制、立法及生态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和建芸)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