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要求全力做好州庆筹备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09:14:33

顾琨在州庆筹备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责任感 突出重点 全力做好州庆筹备工作

齐建新主持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为加快推进州庆各项筹备工作,在距建州60周年大庆100天节点,州庆筹备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倒排工期,全力做好州庆筹备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顾琨指出,州委、州政府下发《迪庆藏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7年民族团结节总体方案》以来,特别是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全州上下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州庆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整个州庆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承担具体筹备任务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各县市(区)和州级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顾琨强调,要按时按质完成州庆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组和各县市(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州庆重点建设项目督促检查,特别是要盯紧香格里拉市这个“主战场”,扭住计划竣工项目必须在7月31日前完工这个时间节点,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好项目资金和政策,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最大限度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时按质完成,为州庆活动顺利开展打好硬件基础。要高水平、高质量地组织和筹备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暨大型文艺表演。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尽快敲定方案下发各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各组要尽快完成工作人员抽调及培训;维西、德钦两县要做好与州庆办的对接,搞好互动,做好服务接待;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州庆氛围;各项工作启动要立足长远,超前谋划;要硬碰硬地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

顾琨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州庆办各工作组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州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二是加强领导。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各组要积极承担和完成好所安排的工作任务。三是各项工作做到全面、精细、超前。要深入细致研究存在的问题,始终做到超前全盘谋划,确保工作实效。四是各项活动做到精心筹备。五是重点研究环境综合整治,突出州庆主题,营造浓厚的州庆氛围。

齐建新要求,办好州庆是今年我州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州庆办和各工作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加强组织动员,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超前做好文艺表演准备,抓实抓细城区交通等保障工作,抓实安保,加强资金管理,“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听取我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和各工作组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迪庆藏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7年民族团结节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方案》和《宾客邀请方案》。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迪庆调研时讲话精神。(和泰君)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