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永忠到香格里拉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注重学习 牢牢把握易地扶贫搬迁精准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09:24:47

注重学习 牢牢把握易地扶贫搬迁精准率

香格里拉网讯 5月29日,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和永忠到香格里拉市调研指导该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要求,要注重学习,牢牢把握理解好易地扶贫搬迁精准率,确保群众入住率及群众满意度。

当天,在香格里拉市扶贫办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指标解释暨工作推进会。会上,和永忠对香格里拉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一要注重学习,牢牢把握理解好易地扶贫搬迁精准率,确保群众入住率及群众满意度,尤其是建档立卡精准率,明确认识六类区域精准率是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重要依据。二要抓紧、抓实、抓细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6月30日前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到点、到户、到人,并落实好后续系列扶持政策,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三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规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2016年前扶贫资金账户报账归零,2017年度扶贫资金报账达到上级要求标准。四要因地制宜控制贫困户籍人口的迁移,并以积极认真工作态度,全面详实做好贫困户档案资料的管理归档工作。

香格里拉市扶贫办干部职工表示将按照州扶贫办要求,认真对待存在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工作。

据悉,2016年,香格里拉市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879户,35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7户,2321人,同步搬迁户312户,1179人。(和文山)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