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多彩节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4 11:44:54

快乐“六一”儿童节

※ 江初

6月1日,天空一扫往日的阴霾,好像被小朋友们热情的笑脸所感动。这一天,德钦县各小学、幼儿园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过节。

当天,德钦县民族小学人山人海,孩子们穿上节日的盛装,家长们将运动场的看台挤得水泄不通。大型舞蹈表演、表彰大会、少先队入队仪式,一系列活动装点着孩子们的节日。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鼓号队英姿飒爽的行进在队伍的最前头,“扬帆起航”、“彩色风铃”、“炫丽彩虹”等少先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走过。

入场仪式后是表彰大会,“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优秀班干部”、“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者在全体师生、家长的掌声中领取荣誉证书。大会还表彰了“家乡在我心中” 主题写作绘画优秀作品。

在大型舞蹈表演中,同学们拉起悠扬的弦子,踏着轻快的舞步,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德钦县第一小学弦子兴趣小组多次代表学校到省内各地参加文艺赛事,屡获殊荣,不久前还获得了香格里拉儿童才艺大赛器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热巴舞也是该校的传统乡土教材之一,热烈的鼓铃声和活泼的舞步既有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有精心改编的创意。此外,甩发舞、锅庄等节目也赢得阵阵掌声。

亲子游园、联欢晚会等活动的精心设置,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快乐有趣的节日。

 

维西县各小学幼儿园庆祝“六一”儿童节

维西县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傈僳族舞蹈《阿尺木刮斗嘎来》。

本报讯 (记者 张燕) 6月1日,维西县各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欢度“六一”儿童节。

保和镇第一完小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高年级优秀少年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授予队员标志——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誓。入队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广播体操表演比赛。

在保和镇腊普湾完小,孩子们装扮得格外漂亮,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在庆祝“六一”文艺演出中,十个班级的师生共准备了27个精彩节目。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的文艺表演形式多样,精彩不断,整个操场回荡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

下午1点,维西县幼儿园欢庆“六一”文艺表演在亲子舞《彩虹的约定》中拉开序幕,大、中、小三个年级16班的小朋友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表演了《我的好妈妈 》《洗刷刷》《欢乐的草原》《鼓舞飞扬》《阿尺木刮斗嘎来》等节目,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老师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虎跳峡镇小学校园里歌舞欢腾,在《纳西娃娃跳起来》《手语操》《亲子诵读》等歌舞中,学生们开开心心过“六一”儿童节。当天,该校还表彰“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等优秀集体和个人,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宣誓及游园活动。

 

香格里拉市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文艺表演、体育比赛、表彰优秀等形式多样的“六一”庆祝活动。图为亲子滚轮胎接力赛欢乐多。 (杨会英/摄)

 

建塘小学五年级举办以“我的六一我做主”为主题的“六一”庆典活动。活动分美食分享及游园活动两部分,融趣味性与知识性为一体,包括自己动手制作美食与同学分享,以及“套圈”、“ 夹玻璃珠”、“运兵乓球”等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 (吴雪梅/摄)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