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端午好热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2 09:24:37

节日期间接待游客42万人次

记者在州旅发委了解到,5月28日至5月30日,全州共接待游客422100人次,同比增长16.99%;实现旅游收入20917.52万元,同比增长40.15%。

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州举办香格里拉五月端午传统赛马节,赛马、射箭、摩托车赛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民俗、感受体育文化。同时,我州积极落实节前检查、节中巡查、值守等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及监管。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无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事故。(施晓琳)

 

 

马上用品展览评奖揭晓

 

 6月1日上午,香格里拉五月传统赛马节期间非遗马具(马上用品)展览评奖结果揭晓,全市各乡镇48家、109件展品参展,共计评出58个奖。

1号展品获综合奖一等奖, 70号、101号获二等奖, 13号、107号、108 号获三等奖,9号、51号、73号、78号、100号获四等奖。单项奖6项,其中,68号获马垫一等奖 ,31号、40号获二等奖,62号、66号、83号获三等奖;63号获马鞍一等奖,11号 、59号获二等奖,5号、15号、105号获三等奖;22号获马蹬一等奖,57号 、89号获二等奖,30号、27号、37号获三等奖;112号获铃铛一等奖,39号、54号分别获二、三等奖;65号获马鞭一等奖,17号、69号分别获二、三等奖;10号获马鞧一等奖,19号、46号分别获二、三等奖。小中甸镇茶马古道博物馆、迪庆永达马队等12家获收藏奖,洛吉乡、建塘镇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茶马古道、呀啦索文化博物馆等8家单位获组织奖。

获奖的诺西村村民七斤说:“我从小喜欢骑马,经常参加赛马,对马器具收藏很感兴趣,去年花大价钱收齐这套马具,参加展评获综合组一等奖,非常感谢政府组织马具展评,推动马具保护与交流,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马具文化,促进了香格里拉民族文化保护发展。”(施学群)

 

 

5月30日,香格里拉五月端午传统赛马节民族传统体育个人比赛项目射箭比赛场上,来自全州的射箭队员们身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带弓携箭,精神焕发,有的专注比赛,有的为队友加油,有的精心修箭靶……在观众一阵阵欢呼声中,30名选手拉弓射箭。经过激烈角逐,武其以中箭数21支的成绩摘得桂冠,阿忠、尼玛甲称等位列前8名。 (央金拉姆 摄)

 

精彩“马上来”

 1000米速度赛、3000米速度赛,精彩的马术比赛一波接一波,速度与激情在山花烂漫的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赛马场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和来宾大呼过瘾。

5月31日,香格里拉五月端午传统赛马节马术项目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天空飘着濛濛细雨,随着速度赛中赛马齐“飞”,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

在当天甲组速度1000米比赛中,来自大理漾濞代表队杨杰以1:09:36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来自大理祥云代表队茶玉肖获得第二名,来自安宁代表队余学文获得第三名。在甲组改良马速度1000米比赛中,来自大理漾濞代表队杨杰以1:17:08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来自建塘镇诺西村七林培楚和大理漾濞代表队鲁兴尧分获二、三名。在甲组民族速度1000米比赛中,来自建塘镇解放村恩主以1:24:9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大理三营马术俱乐部代表队罗漍平获得第二名,洛吉乡代表队知诗定主获得第三名。

在甲组混合走马1000米比赛中,来自格咱乡代表队孙宝以1:27:01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来自虎跳峡镇拉茸迪列分别以1:30:18、1:31:63的成绩喜获二、三名。在甲组改良马走马1000米比赛中,来自古城代表队夏汪堆以1:50:47的成绩夺得头名,格咱代表队七林培楚和古城代表队马八斤分获二、三名。在民族走马1000米比赛中,来自建塘镇诺西村代表队农布以2:14:11的成绩获得头名,红坡村当争和恩主分获二、三名。

在甲组3000米速度赛中,来自昆明春城安宁马术俱乐部代表队余学文以4:02:48的成绩夺得头名,大理祥云黄金公司马队段思凯以4:05:43的成绩屈居第二,昆明春城安宁马术俱乐部代表队余涛以4:08:4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改良马3000米速度比赛中,来自建塘镇诺西村代表队七林培楚以4:31:7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格咱乡代表队田东旭和解放村代表队鲁茸克主分获二、三名。

在民族组3000米速度比赛中,来自四川理塘代表队知巴以5:05:0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解放村代表队嘎提七林分获二、三名。

在甲组混合走马3000米比赛中,来自格咱乡代表队孙宝以5:25:1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来自大理祥云黄金公司马队杨家清、段思凯分别以5:35:61和5:52:57获得二、三名。(和泰君)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