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梓江到升平镇巨水村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16:15:11

杨梓江在德钦县升平镇巨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好整改 强化引导 发展产业 确保如期脱贫

近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一行到德钦县升平镇巨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在升平镇巨水村实地查看了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并听取德钦县分管领导、升平镇政府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梓江要求,德钦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近期要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精准识别贫困户的6项标准和“五查五看”“三评四定”程序,抓好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坚决杜绝错评、漏评、错退、返贫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发生。要以“用好外力、激发内力、形成合力”为指导思想,抓好贫困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让贫困群众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脱贫致富。要加强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并在与过去艰难困苦生活的对比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疏散工作。要把发展产业当作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必由之路,拿出硬办法、硬措施,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实现稳定脱贫。要求作为挂钩单位的州委办要带头杜绝“慰问式”扶贫,根据巨水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引导发展集体经济。

杨梓江指出,打赢迪庆脱贫攻坚战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坚定不移地以中央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讲政治、促落实贯穿于脱贫工作各个层面、各个环节,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墨慧强)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