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下乡”得民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09:33:40

“农业下乡”得民心。在云南省2017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省农业厅农业科技进藏区服务点人头攒动,专家耐心讲解,有问必答。

“藜麦耐高寒、耐干旱、耐贫瘠、耐盐碱,且色彩纷呈、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比较适合在高原种植。”省农业科学院高山经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陈翠向群众讲解藜麦知识。省农业科学院带来了高原藜麦种子200份,希望更多人了解、种植藜麦。

“藏族群众非常喜欢鲜花,家庭栽种小盆花可以美化环境。”省花卉推广中心主任陈锐一面讲解花卉种植知识,一面把300多个花籽小香包和一批种花书籍免费发放给群众。

现场还展示农机具,免费发放肥料、杂粮高产高效资料、农作物玉米、蔬菜种子、生物农药、杀虫灯、诱捕器、植保工具箱等物资,价值36万元。

建塘镇仓房社区孟大妈在农业科技服务点领了一盆粉色小玫瑰,“参加端午赛马节,还领到这么漂亮的花,又听到农业技术介绍,今天收获很多啊。” (杨云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