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8 10:03: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高考、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重点时段食品药品安全,营造良好的饮食用药安全环境,5月23日至25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管措施,抽调精兵强将,开展高考、端午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将辖区内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医务室和校内食品流通服务机构作为重点,分别对州藏文中学、州民族中学、州民专、香格里拉中学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考点学校食堂的库房、加工环境、流程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管理和食品留样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期间,检查组要求各学校食堂一定要做好高考期间的厨房卫生环境监督,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规范好餐饮食品加工活动。同时要求加强学校医务室药械使用监管,重点检查了药械购进、验收、养护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失效药械现象,进一步加强了高考期间药械质量安全监管。检查组还特别检查了校内超市,督促经营单位要严格规范食品储存条件,要求在高考前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组还对州人民医院、州藏医院、协和医院、博爱医院、福康医院和民生医院的中药房、门诊药房、住院部药房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品是否按温湿度要求陈列或储存于的药房、库房;严查中药饮片质量,排查是否有掺杂掺假、霉变虫蛀等现象;精神类药品储存是否配备保险柜、是否落实“五专”规定、是否做到防火防盗。

“端午节和高考期间是香格里拉食品和药品安全事故高危时段,为了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我们对学校食堂和学校的所有超市门店以及校医室进行专项检查,此外对重点的医疗机构也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来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识。”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世荣说。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考点食堂31家,校医务室4家,校内超市9家,医疗机构6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制定了强有力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将进行跟踪督查,切实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高考、端午节期间饮食药品安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