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
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 为我州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5:4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蒋春) 5月22日上午,我州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州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为迪庆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迪庆交通建设成效显著,“行路难、行车难”状况得到有效改善。2016年,全州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0公里。实施农村扶贫通组公路1842.2公里;实施溜改桥项目16座,完成投资5022万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1亿元,是目标任务的128%;德维二级公路茨中隧道、香德二级公路白马雪山隧道实现年内竣工通车;维通公路(维西县城连接线)和德巴公路如期开工建设;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15.45亿元,是任务数的114.4%;全州完成公路客运量786万人、完成公路货运量2422万吨,完成公路运输总周转量602459.2万吨公里,同期增长10.54%。2017年1至4月,全州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96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30%,确保了“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州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为迪庆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下一步,全州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确保州庆献礼工程和全面目标任务得到落实:一要抓投资,保增长,按照州委、州政府和交通运输厅总体目标,实现66.49亿元的总投资。二要抓项目,追进度,加快推进香丽高速公路建设,年内早日开工S209虎跳峡至军马场、S209军马场至大雪山、新香维和维巨二级公路,确保在州庆前西内环公路、尼塔公路竣工通车,年内完成滇川通道三期和香稻公路路面工程建设任务。紧紧抓住我省实施省道改造、水毁恢复、路网结构改造,支持城镇化发展的机遇,抓好国省干线公路规划,全力做好项目储备、申报、立项工作。三要抓扶贫,促民生,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交通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围绕2017年维西脱贫摘帽,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以补齐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主攻方向,加快农村公路库内、库外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确保实现2017年底全州100%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加快撤并建制村、“直过民族”等项目建设,同时抓好安全生产、行业稳定、管理和服务、党风廉政和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