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2:35

肖徐和丽萍杨凤喜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5月25日,2017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州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州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肖徐、和丽萍、杨凤喜分别介绍去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今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肖徐指出,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建议118件,建议内容涉及广泛,是历届历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最多的一次,其中107件建议将交由州政府办理。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促发展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办理代表建议的思想认识。他要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要重点认真落实建议办理工作责任制,各承办单位要相互支持配合,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面商,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加大对建议办理的督办力度,把办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杨凤喜指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责任。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征集提案89件,确定立案82件,立案率达92.13%,今天交由州政府系统办理73件。为确保提案办理有序开展、富有成效,各承办单位要注重加强与提案人、部门之间的协商,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自觉性。要完善机制,切实把握提案办理的规范性,要明确承办主体、办结时间。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提案办理的时效性。要及时制定方案,认真落实建议,努力扩大影响,做到高度关注、持续督办、做好宣传,抓好措施落实,重视实际效果。

和丽萍指出,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办理情况的好坏,直接关乎政府形象和权威。今年,州两会共收到建议、提案200件,交由政府办理的有18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07件,政协委员提案73件。这些建议和提案,州政府法制办已进行了整理、分类、登记,并根据各单位职责,形成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方案,此次会议正式交给各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创新举措,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办理工作的时效性。

会上,和丽萍向各县(市)人民政府、州发改委、州教育局交办建议和提案,其余单位会后进行交办。

州人大选联委、州政协提案委,各县(市)人民政府及州级相关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6年,州政府共收到建议提案87件,信访件2件,其中,州人大十二届六次会议代表建议36件,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51件,信访件2件。人大建议A类件有17件,占总数的47%;B类件有17件,占总数的47%;C类件有2件,占总数的6%。政协提案A类件有33件,占总数的64.8%;B类件有11件,占总数的21.5%;C类件有7件,占总数的13.7%。通过州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建议和提案都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结,办复率、面商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