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兰在全州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1: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在5月24日召开的全州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全州及县(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学校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李燕兰指出,近年来,全州学校安全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州学校安全形势严峻。她强调,全州及县(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明确重点,强化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措施;要具体抓好防溺水事故专项治理、严控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提高学校安全防范能力、创新学校安全教育7个方面工作,要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各级政府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学校安全管理机制,把治理、打击与防范结合起来,构建群防群治体系,确保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工作联动、齐抓共管;各级综治、公安、文化、新闻出版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清理、整顿、治理,各级宣传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媒体引导,防止不当炒作;各级政府要把学校安全作为督学督政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安全督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检查出的问题形成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整改、资金、措施、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整治,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确保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完善涉校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

李燕兰要求,各级政府、各级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维护学校安全、保障学生安全持久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各项工作特别是防溺水、校园欺凌工作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香格里拉市政府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德钦县、维西县政府分管领导在各县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州级和香格里拉市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各乡镇小学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