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首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展风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8:56:13

 残疾人演员表演精彩文艺节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24日,我州首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在州文化馆举办。

来自全州各地的残疾人朋友表演了《党的政策阿克吉》《雪地阳光》等22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倾情演绎了平等、共享、参与的文艺盛会,展示了我州残疾人才华风采。

根据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举办第八届云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的通知》,结合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本届文艺汇演由州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州残疾人联合会、州文体广新局承办,迪庆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州文化馆协办。汇演按节目类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组织奖、优秀辅导奖。参加汇演的22个节目由各县(市)选送。节目展现了残疾人朋友积极向上、自立自强、阳光生活的风貌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其中,《傈僳器乐合奏》《弦子舞·念青卡瓦格博》《幸福家园》获一等奖。

来自香格里拉的残疾人演员农布说:“身体残疾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意志坚强,不放弃梦想。只要不断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也一样能活得精彩、活出价值。”

“我的儿子是一名残疾人,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很多关爱,我很感激。”和玉光说。

观众王艳说:“残疾人演员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他们身残志坚的精神令人感动。”

州委常委、副州长、州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燕兰宣布文艺汇演开幕。州政协秘书长侯吉林出席。

据悉,本届汇演优秀节目将代表我州参加第八届云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