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市场监督管理所专项检查冷冻肉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09:44:0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伟) 近日,金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专项检查了辖区冻库及冻品经营户。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加工烤鸭、卤肉的食品经营户,重点对经营者是否取得健康证明,查验供货方的相关合法资质证明是否一致,冷冻肉食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超过保质期;查验预包装肉食品标签标识等事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散装肉食品在贮存位置、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查验冷冻肉是否具有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查验冷冻肉类产品是否存在掺假售假,销售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冷冻肉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发现,部分经营户未建立进货台账,未索取合格供货资质;1家食品经营户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部分冻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查获少量无标签、标识冷冻肉品,食品经营户履行进货验收不到位。根据存在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立即整改,并集中销毁了查获的无标签、标识冻品。同时,要求加工销售烤鸭、卤肉为主的食品小作坊准备相关材料到市场监督管理所备案,为下一步发放《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