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兰在我州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要求
突出重点 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09:34: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妇儿工委主任李燕兰在5月23日召开的全州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要求,突出重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李燕兰指出,过去5年,各级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迪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统筹力度,整合资源,合力破解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的重难点指标,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州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李燕兰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人员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努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继续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问题,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完成《迪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终期目标任务。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坚持贯彻儿童优先和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保障占全州人口20%儿童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全面提高人口素质;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领导,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夯实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群团和社会力量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有位有为,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共同为妇女儿童发展排忧解难,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会议总结了5年来迪庆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表彰了2011至2016年省级、州级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王瑄怡